Thursday, January 28, 2010

麥家瑜 – 不方便的真相

Christopher Chak 的歌常常都再流暢的鋪以細碎綿密的歌詞,營造出一種連綿不絕的感受。
這首不方便的真相,意外地有著不錯的live喲。





不方便的真相

主唱:麥家瑜
作曲:Christopher Chak
填詞:林夕
編曲:陳柏
監製:Alvin Leong

歌詞

自幼未曾熱吻便嫵媚 只覺得戀愛是於溫泉中嬉戲 
約定要背完還看十次戀愛世紀 巴不得有愛人帶我飛 
夢裡的迴腸盪氣吹遍薔薇 飄雪中將眼淚當傳奇也沒皺眉 
散聚裡莫忘莫失也不失福氣 是愛令我的心花為你

只可惜真相絕到粉碎幻覺摧毀信心這玷污溫柔的汗 
高估相戀的美感偏低估世界有幾多小丑當然失望

誰說過為情為愛高雅動聽 忘記了盡情換來任性 耗盡機心都只因好勝 
愛情純真偏催我望正凶險世情如遊戲 被妒忌遮掩眼睛
每段情令人學會鬥爭本領 懷疑懷恨同步如絕配 太著緊一般給欺壓 
誰講公平 從前風景看盡了再也沒法神聖 佔有慾完全出於獸性

敗了拾回夢想多洩氣 只覺得戀愛是於污泥中交戲 
愛令最善良人性沒法單純名利 只因撕破了臉有對比
即使有迴腸盪氣總有愁眉 因暗戀灑遍各種手段也為好奇 
愛恨有仁慈殘忍最醜的淒美 像跌爛會傷身的瓷器

只可惜真相絕到粉碎幻覺摧毀信心這玷污溫柔的汗 
高估相戀的美感偏低估世界有幾多小丑當然失望

誰說過為情為愛高雅動聽 忘記了盡情換來任性 耗盡機心都只因好勝 
愛情純真偏催我望正凶險世情如遊戲 被妒忌遮掩眼睛
每段情令人學會鬥爭本領 懷疑懷恨同步如絕配 太著緊一般給欺壓 
誰講公平 從前風景看盡了再也沒法神聖 佔有慾令人哭出笑聲

誰說過為情為愛高雅動聽 忘記了盡情換來任性 耗盡機心都只因好勝 
愛情純真偏催我望正凶險世情如遊戲 像政治互相比拚
每段情令人學會鬥爭本領 懷疑懷恨同步如絕配 豁出了弱點可致命 
誰講公平 從前風景看盡了再也沒法神聖 佔有慾完全出於獸性

曾自稱好人 然而失戀 竟使我仍無仇恨淚印 貪嗔癡怎配活到天真

-----------------------------



麥家瑜 – 殺死我的溫柔

雨靜了 吻別了 還有甚麼需要 
連陽光都肯照耀 
愛盡了 痛定了 唯有面壁治療 
而時間慢過我的錶 

*寧願愛上個壞人 寧願你樣子雖吸引 
然後性格爛到卑劣 暴躁更花心 
寧願變作了敵人 連共渡多一秒都不忿 
如沒有你免去一刧更甘心 

*錯在你好人 好到沒法多一個 
告別太溫和 使我未能哭出痛楚 
你甚至找我 知我病了竟買藥給我 
注定我傷得更多 
為何好人 好到願意放開我 
既是個好人 偏不給我好的結果 
你甚至羞愧 刻意待我好 
你便好過 將牽掛卸給我 (不想你來白坐)

有事了 我受了 來探望不需要 
連良心都可抹掉 
畏罪了 偉大了 為我內心治療
而誠意大到吃不消 

REPEAT*

心事怎可以被撫摸

你是個好人 好到慢性殺死我 
我被你溫柔 傷到未能走出最初 
決絕有好處 好 我誓要假到能忘我 
講聲稀客請坐

冷待我 踐踏我 別以善心害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